什麽是劈腿教練?

這次我上一個日本人開發的鍛煉方法的課。叫「美構造開脚システム」直接翻譯成美構造(這個是他們的一個系統名稱)劈腿系統。

這個劈腿系統是美構造姿勢@製造者 藤原 寛 老師 創造的。它不是一個拉筋方式,而是調整自己身體的方法。

美構造(R)開脚システムは古武術のエッセンスを用いており、従来の開脚ストレッチである
内転筋を伸ばす方法とは一線を画する方法として日本で唯一の開脚インストラクター制度
を日本で展開しています。


開脚に必要な身体の使い方を身に着け、丹田・肚(ハラ)・体幹・軸を覚醒させていくことで
内転筋を伸ばすことをしなくても開脚可動域や開脚前屈可動域が拡がっていきます。


藤原先生のブログよりhttps://ameblo.jp/k98l098/theme-10102408679.html

 

簡單翻譯原創者藤原老師這個劈腿系統文章。

美構造(R)劈腿系統是利用古武術的成分。並在日本發展成唯一的劈腿教練制度。

鍛煉劈腿時需要用到肚子,丹田,核心這些部分,有技巧的鍛煉這部分就可以擴大劈腿的角度以及身體往前倒的活動範圍。

這次我自己體驗劈腿系統,發表一下我的結果跟感想。

給大家看體驗劈腿系統的前後比較的照片。左邊before右邊after

從側面看的姿勢

IMG_0537.JPG我的中心變前面

肩旁的活動範圍

IMG_0661.JPG

IMG_0573.JPG肩旁左右兩邊的活動範圍很明顯的擴大

劈腿

IMG_0563.JPG劈腿沒有特別明顯進步,其實肚子跟地板的距離接近了。

往前倒

IMG_0713.JPGIMG_0558.JPG體驗之前我的手指碰到地板,體驗之後我的手掌碰到地板。

踮脚

IMG_0666.JPG變高了,而且平衡力也變强了。

我本來想劈腿變厲害!!所以上老師的課體驗這個劈腿系統。結果劈腿變得沒有自己想像的好,可是我最感動的是我自己的自然站姿,站著的時候,姿勢變好,重心也變前面了!!

我學了10年幾年肚皮舞,可是都沒有進步的感覺……尤其是跳舞的時候也姿勢不好。所以每天自己拉筋,鍛煉。可是上完劈腿系統課程不知不覺變好了。還有,跳舞時旋轉的時候自己感覺比較穩定。

這個系統令我非常的感動,所以我也上了劈腿教練的課程! 

現在已經過差不多10天了。現在的狀態是還能維持身體自然的姿勢,走路的時候跟模特兒一樣不會膝蓋彎的狀態走路!!生產小孩之後我的左右的膝蓋不能碰到……現在左右可以碰到了!!!好像我的腿變直了!!現在也還是每天拉筋,劈腿角度跟往前倒的角度也變好了。我的感覺來説比之前進步很快。

上劈腿系統課程每個人的變化不一樣。有些人劈腿變厲害,有些人跟我一樣雖然劈腿變沒有那麽明顯可是有其他的部分的變化。這個劈腿系統能有效的鍛煉丹田,調整身體姿勢,所以一定會有幫助以下的對象:

舞蹈家

武術家

模特兒 等等

其實沒有學習舞蹈,武術也是有幫助的!!姿勢變好也會讓身體變健康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跟我聯絡!!

 

 


 

arrow
arrow

    mai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