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筋】是一位住在台灣的日本健身設計師開發的拉筋體操。

 

輕鬆地控制自己的各部肌肉,配合3種呼吸,獲得心身的放鬆。


我老公問我:「樂筋跟瑜珈有什麼不同?」

 

對。有一些規定的動作,配合呼吸,得到心身的放鬆是瑜珈也目標一樣。

 

我用瑜珈跟樂筋的比較的方式講了一下,樂筋操的魅力!!!

 

我學了3年的瑜珈。我學兩種一樣的目標的運動(瑜珈跟樂筋)自己的經驗來比較一下。(我的個人意見。)


簡單說

瑜珈:上完瑜珈課程後,每次有運動完的時候的爽快感。可是無法控制呼吸,從來沒有得到「心」這個方面的放鬆。

樂筋:上了一次,得到「心」這個部分的放鬆。簡單說,泡湯的時候的舒服的感覺一樣。

 

更分析為什麼有差別。

 

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在「動作」。


動作的難度,對我來說瑜珈的動作很難。3年的時間每堂課做「下犬式」,老師每次糾正我的動作。

樂筋的動作很簡單。之前做過的我們熟悉的動作很多。

 

動作的自由性。

瑜珈沒有,因為動作的正確性很重要。

樂筋有自由性的意思是接下來說明的焦點這個部分有關係。不需要做正確的動作。

 

焦點

瑜珈的動作的焦點是全體性的。因為肩膀,肚子,脖子所有的部分做好,才完成的動作。

樂筋重要的部分有效果的話,動作時身體各部的角度等等沒有關係。自己舒服就好了。

 

獲得心身放鬆順序(簡單說)

1,動作完成 2,跟著呼吸 3,心身放鬆

 

瑜珈第一個步驟的門檻太高(對我來說)所以很難得到心身放鬆。

樂筋動作很簡單,所以很容易觀察自己,可以配合呼吸,就得到心身放鬆。

 

控制呼吸才能影響到交感神經很副交感神經,就得到心身放鬆。

 

我也之後希望做瑜珈也得到心身放鬆的程度!!

 

我現在的情況,研究身體的用法的方式是瑜珈。身體,心靈方面的放鬆方式是樂筋。

 

我學舞蹈,學一些美構造身體用法,瑜珈是為了提高舞蹈的呈現力學習的。

 

舞蹈是「軸心跟伸展」的運動來控制自己的。

樂筋是「從深的肌肉這個部分放鬆」的體操。

 

完全相反的運動。

 

尤其是學舞蹈的人,不能自己的身體從裡面放鬆這個感覺。

學樂筋這個東西才發現,無意識狀態在意手指,腳尖這個部分。

 

這個狀態是身體一直緊張的狀態。

 

其實身體放鬆是非常難的事情。

 

我們有時候,不小心睡覺的那個狀態,嘴巴大大地張開,流口水的那種。這個狀態是身體放鬆的狀態。

我們沒綁法有意識狀態做這件事情。

 

樂筋操讓自己的身體從身體的中心放鬆的體操。所以,我覺得很適合舞者的身體保養的方式。

 

開始學樂筋之後,背,肩膀的肌肉的情況變好了。肌肉每天幾乎緊繃,可是現在好像沒有。柔軟度也變高了。

 

我今年跟著創造的老師學指導方式。我的目標明年在台灣推廣「樂筋」操!!

今年可能會開一個WS的方式推廣!!

 

7月開一個WS,可是基本上日文上課。還是有興趣的跟我聯絡!!!


 

 

 


有興趣的歡迎隨時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